Tuesday, September 3, 2002

  下午的時候閒著無事,於是就想替網站換一個樣子。上網去搜尋相關的圖片,不過太空相關的幾乎都長得差不多,大部分在Nasa的網站都找得到,所以我還是沿用上一次改版時找來的圖片,只是稍微換個排列方式。
  昨天已經改了首頁,所以今天來改主頁。因為覺得原先主頁有一點擁擠而且複雜,這一次改版希望簡單一點。於是把原先擺在左邊的選單放到上面,把原先那個自己做的Banner拿掉。想當初做那個Banner花了我好幾個小時,現在已經功成身退,也只得把它刪到資源回收桶去。拿掉Banner之後,突然間網站的空間就變大了。
  至於下面的這一行圖片,因為我實在沒有idea要擺什麼在下面,只好先放這些圖,稍微變個形,等以後有更棒的圖再擺下去。
  左邊的空間想做成像是古早又油印的電影海報,所以字型用得是比較古色古香的哥德粗體。但是我的名字用的是小孩子的手寫字型,一方面讓整個版面不要太死板,另一方面也代表我的個性:一點古板,一點小孩子氣,以及這個網頁的精神:一點嚴肅,一點無厘頭。
  右邊這一塊,我找了好多圖放上去都不適合,就乾脆讓它空著算了。
  上面的主選單,我把它做成一個數學算式。因為天文學也常常和數學相關,雖然以前我最痛恨數學,不過放在這邊還算蠻合的。如果有人跟我抗議很難選擇,或是覺得很醜的,那我再改吧!
  實在是越來越喜歡做網頁啦!我可以一整天都在搞我的網頁不做其他的事情。雖然偶爾會被Dreamweaver搞到快瘋掉,但是看到完成品,真的是覺得好滿足啊....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