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4, 2002

  補習班裡教行政法的老師出了回家作業,要我們把行政程序法第一條到第九十一條抄一遍,他有畫重點和粗體字的地方要用不同顏色的筆變化一下。這樣做的目的是要讓我們熟記這一部法典,因為這是行政法考試的超級重要考題依據。於是我今天早上就到文化中心去抄書,抄了一個早上只抄了二十多條,抄到手快斷掉。我寫字的速度跟我打字的速度相比簡直就像龜兔賽跑,不過為了能記憶深刻,我到是抄得心甘情願,邊抄邊背,下午在做題目的時候也覺得早上抄的都有讀進去,真好,明天繼續努力抄書吧!
  下午要離開文化中心的時候,原本在我前方和左邊的人都不見了。其實在圖書管理常常發生這種情形,有時候一張桌子上就放了一本書,一個包包,然後人就不見蹤影,真不知道這些人是來幹嘛的。不想念了也就乾脆走人嘛,放個東西在那裡,占著茅坑不拉屎~~~我最討厭這種不公平的事,圖書館又不是你家,一點公德心也沒有。基於不違背公平原則,我即使是要回家吃個飯,我也是把所有的東西都帶走,等我吃飽飯在背著包包重新找位子,有時候沒有位子,就認了。只是我蠻沒種,不敢把那些空著的位子的東西拿開,誰知道位子的原佔用人是不是只是去上個廁所而已,又萬一是個大流氓,那我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。
  重點不是在這裡,離題了。我發現那兩個空位上留著的包包,居然和我背的是同一款,只是顏色都不一樣~~~~。我知道那另外兩個人不是同一時間來的,照理說應該也不認識才對,呵呵,買同一款樣式的包包的三個人坐在相鄰的位置,真是巧啊。那個包包是我在大二的時候買的,已經用的要四年了。以我喜新厭舊的個性,一個東西要被我用那麼久還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。當初在台中的Sogo看到它,就喜歡上它的顏色和樣式,我那一陣子超愛鐵灰色的,加上這個包包的樣式簡單,之後ELLE出的其他款後背包的樣式就複雜得多,空間也蠻大,雖然有點貴,還是買了下來。
  三年多前買的時候只有灰色,背在學校裡還沒跟別人"撞包"過,後來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開始會有"撞包"的情形發生,但還沒有發生像今天這麼離譜的事情。其實我不會在乎"撞包",畢竟後背包的款式本來就是那幾款而已,都是顏色在變化。這世界上好像也沒多少人在乎跟人家撞包,要不然Jansport怎麼會滿街跑^_^~~~我沒有攻擊Jansport的愛用者啦,我也很喜歡Jansport的包包,本來就是要設計簡單才能歷久不衰啊,如有冒犯請包涵。
  講到Jansport,就想起一件發生在我身上好笑的事。那時還在台中,有一次在等公車回學校。有兩個聽聲音像是高中生的男生,在我後面講話,他們先前在講什麼我沒有注意,所以我當時不知道他們在講我的包包。其中一個對另一個人說:「...找個共同的話題嘛...你背的是Jansport,她背的是...(我感覺到背後有人靠近我)...嗯...不知道是什麼牌子...地攤貨....。」什麼??地攤貨!!你們怎麼這麼白目啊~~~氣死我了....真想回過頭去罵人,後來想想還是不要跟小弟弟們計較...不過話說回來,這個牌子也真的常常出現在夜市地攤上,只是拼法不一樣而已,夜市牌是EIIE....*(00)*
  想想我這個包包也背了有夠久,也跟我有了感情了。我這個人也蠻奇怪的,喜歡新的東西,但是舊的東西只要用得夠久,也捨不得丟。這個包包就是一個例子,我之後還有買過不少的包包,但用得最多的還是這一個。用久的難免會髒,我繼得我第一次洗它的時候是在用了快要半年之後,有一陣子7-11的重量杯出了特殊包裝的隨身壺,我常常裝了一壺可樂就背去學校上課。不知道是我裝得太滿還是隨身壺本身設計不良,7-11到我上課的教室五分鐘的路程走下來,可樂一定會漏在我的包包上,這下子不喜不行了。洗完之後褪色褪得很嚴重,以後再洗就沒再褪過了,應該是該褪的顏料都褪光光了吧!它原本漂亮的鐵灰色,經過這幾年陪著我東奔西跑,已經變成了灰白色了,但也不失斑駁的美感。
  雖然它跟別人撞包的機會越來越多,雖然它被我折磨得已經粉舊了,雖然它的底部因為我愛喝重量杯可樂的關係,被可樂染了一點咖啡色,還有一點一點的小黑點,怎麼洗也洗不掉,雖然它已經不像以前灰得那麼cool,要丟了它我還真捨不得...
  嗯,那明天我改背其他的包包,讓它好好在家安享天年吧....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