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5, 2002

  晚上在補習班上地理課, 中堂休息的時間大概是七點四十五分左右,差不多也就是F1義大利站起跑的時間。心裡一直掛念著比賽,九點下了課馬上衝回家,正好趕上看最後的兩圈。
  螢幕上沒有意外地,是兩輛血紅色的Ferrari戰車肆無忌憚地在自家的賽道上狂奔,Rubens Barrichello在先,Michael Schimacher緊追其後,比較讓我吃驚的是:Jaguar車隊的Eddie Irvine居然在第三!!自從他離開Ferrari之後,這可是他這多年以來首次站上頒獎臺呀!令我吃驚的還不只這個,排第四的是Renault車隊的Jarno Trulli,第六的是BAR的Oliver Panis。Monza除了Ferrari理所當然獨強之外,可真是中游車隊的出頭天哩!
  等等......兩輛Williams還有Mclaren哪去了?只有David Coulthard以第七名完賽,其他三個車手勒?
  比賽結束之後,電視螢幕上打出正式賽的正式結果,我的天啊,Williams全軍覆沒,Kimi Raikkonen再度DNF。更讓我吐血的是:Ralf只跑了五分多鐘就退賽,算一算那也不過才跑三圈多吧?怎麼搞的啊?
  頒獎完到車手接受訪問之前,衛視體育台會剪接這一場比賽的精采鏡頭,我還有機會以最快的速度重新Review這一場比賽的始末。起跑的時候,Ralf再度展現企圖心,一舉超過自己的老哥,跟自己的隊友Montoya並肩前進,到了直路底要進彎的時候,猛拖牙搶到路線,先彎了過去,不過Ralf居然"截彎取直",我想他是來不及轉彎,就利用路肩的緩衝區衝了過去,這麼一來,反倒領先了自己的隊友!幹得好耶~~~
  這時候,本來排在Montoya後面的不知道是Schumacher還是Barrichello利用彈弓效應把自己的車就這麼"彈射"出去,超得乾淨俐落,帥呆了!然後,下一個鏡頭就是原本領先有一段距離的Ralf的車速度漸漸放慢,距離慢慢地被拉進,然後被兩輛Ferrari先後八掉,又被自己的隊友超掉,然後~~~最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~~~他的車後發居然開始冒藍煙,這表示已經在燃燒機油了,下一秒鐘,毫不意外地,冒出了大量的濃煙──縮缸了!只見他慢慢開向路邊,停了下來,然後從車裡爬起來。還好那時我人在補習班,沒有親眼目睹這一刻,不然我一定會砸了電視。怎麼可能~~~才跑三圈就縮缸!!過了半場之後,Kimi開的Mercedez引擎也縮缸了,這已經是他連續兩場縮缸,今年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縮缸了。德國引擎真不耐用!
  Montoya的情形也沒好到哪裡去,不過不是引擎的問題。忘記先前事什麼原因他跑進碎石堆去,後來他第二次進pit的時候,在維修區裡待很久,然後,只見他從車裡爬了出來,看來是玩完了。鏡頭一直照著他的前車輪,主持人說可能是懸吊系統的問題。因為前面的車退賽,使得Eddie Irvine進到了第三名。其實他昨天的排慰藉排得不錯了,第六名,超出他以往的水準,通常他都在十名之後。我是覺得他今天運氣很好,當然實力也是有的,所以站上了頒獎臺。我還真懷念他在Ferrari的日子,那時Ferrari的車手陣容比現在賞心悅目多了。他離開Ferrari之後鏡頭變好少。題外話,我每次看到有艾登昆恩Aden Quinn (好像是這樣拼的吧?美國演員) 的時候都會想到他。
  我不只一次在這裡講到,Monza的賽道氣氛是我覺得再這全年十七站的比賽當中最棒的。Tofosi是全世界最瘋狂的車迷,頒獎的時候,整個頒獎臺下面黑壓壓都是人頭,有人燃放鞭炮,煙霧濃得一開始的時候我都看不清楚車手的身影。為Ferrari車隊奏義大利國歌的時候,下面一片歌聲。車手噴香檳的時候,三位車手都噴向台下的觀眾,台下的觀眾群這時一波波地湧向台前,就像不斷拍打海岸的波浪。我還真擔心會不會有人休克還是被踩扁,人潮實在太驚人了。每次看到Monza的Tofosi,都會讓我很感動。看了這幾年F1下來,隨著賽事的日益平淡,我對F1的熱情有日益減少,但是看到這些瘋狂的車迷,總會讓我記起最初對賽車運動的熱情。希望能趕在Michael Schumacher退休之前,親臨現場看一場F1。不考慮經濟因素的話,以前最希望去Monaco,現在想想,應該去Monza才對。不過最經濟的考量,應該是馬來西亞雪邦啦!
  不管花得錢多還是錢少,還是要有錢才行。我把F1之旅再加進我的唸書動力表裡,繼續努力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