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3, 2002

  我家附近有個里民活動中心。里民大會是很少在開,投票頂多也只是一年一次,最常的活動是租給里民辦喪事。前天不知道是哪一家的人蒙主寵召,這兩天下來,白天我快被念經的聲音搞到發狂,晚上被守靈人聊天的聲音吵得難以入睡。
  今天誦經隊簡直就像是在跟我作對,下午當我想休息一下的時候,他們就開始叮叮噹噹嗚嗚啊啊地念經...當我不想睡的時候,他們也就靜了下來。我上我補完習回家,他們還沒開始念經,等我洗好澡從浴室出來,想好好放鬆一下的時候,他們又開始念經了。我真想打電話去警察局,叫警察來取締,我媽是說叫我上網去是政府社會局的殯葬課,請他們規範殯葬業者,念經就算了,不要加擴音器。我想就算來取締了也是沒有用,寫信去也是沒有用,他們一定會說:「這是傳統習俗,人家家死了人都已經夠可憐了,你們就忍耐一下吧!」
  晚上我去補習,今天歷史老師遲到了半個小時。還好我有帶我的MP3 Player去,才部會顯得無聊。我去的時候照例又是班上坐滿了人,我幾乎沒位子坐。我一直懷疑這些人都是什麼時候就來的,更讓我懷疑的是,我明明都提早準備了,為什麼每次還是拖到離上課時分鐘之前才出門.....每次都會有突發狀況,下次只好更早準備。
  老師來之大部分的人都在座位上發呆。坐在我面的那個歐吉桑一直在自己的身上抹萬金油,味道濃得我起先只是用手掩鼻,後來連我的眼睛都可以感覺到刺刺的,可見那位仁兄在自己的身上抹的多厚。因為他都抹在太陽穴和脖子的部位,我想他可能是白天工作太累,拿萬金油來提神。不過顯然藥效對我比較有用,我來上課的路上沒時間買咖啡,本來有點想睡,被那刺鼻的味道一刺激之下,居然精神百倍。
  後來他越抹越多,味道也越來越不好聞,我拿外套遮住鼻子。我萬年不洗外套的味道也比萬金油的味道好!本來我跟隔壁同學中間還隔著一張椅子,她看到我這樣,把原本放在椅子上的東西拿起來,跟我說我可以坐過去一個位子。因為坐過去就太擠了,我不喜歡跟別人太靠近,尤其是寫筆記的時候,我的手不能張太開,我會不舒服。那女生的東西也不少,如果我坐過去的話,她的東西全部都要擠在我們那原本就不大的位子上,我都討厭擁擠的感覺了,己所不遇勿施於人。況且,坐過去一個位子也躲不掉萬金油的攻擊,那就既來之則安之吧!
  老師開始上課之後,那位歐吉桑開始扭動,還一直抓癢,不只抓臉,還開始抓自己的身體,把衣服撩上來,抓自己腰部的五花肉!他這樣當然是影響我上課,不過這也怪不得他,我看他癢成這樣子已經夠可憐了,我自己三年多前得過尋麻疹,那癢起來真是要命啊!
  我看他這樣一直抓抓抓,我懷疑他身上是不是有跳蚤。也許是心理因素,我也開始覺得我的身體開始癢了!千萬不要是跳蚤才好啊!好不容易熬到中堂下課,那位老兄馬上不見蹤影,等她回來之後,就沒有什麼異狀了。不知道他是怎麼治好的,倒是我的身體也不癢了就是了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