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2, 2002

  本來昨天是中秋節,我家應該也來應景烤個肉,可是我們卻因為今天在家的人比較多的關係,挪到今天來烤肉。我們的主菜是全雞一隻,副餐是豬肉片、香菇、青椒以及柳葉魚。
  我們不是用木炭烤肉,我們用烤箱烤全雞,利用烤雞時的熱度,在烤箱上面Bar B Q。昨天老媽已經把雞的內外都抹上胡椒鹽了,我們要做的只要把雞塞進烤箱裡面,然後開始Bar B Q,過不了多久就可以享用豐盛的烤肉大餐。真是太完美了!
  人算不如天算,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,我們在烤雞上面遇到了一麻煩,一開始因為雞太大隻了,旋轉時候會卡到上下兩根發熱管,於是我們把電源切掉,老媽到廚房去,把雞的雞腿和翅膀切掉一點,再塞進烤箱。我們一家三人盯著烤箱裡原先就已經被剝光光剁了頭的雞,在烤箱裡面跳著圓舞曲,我們確定雞的手腳不會在卡到發熱管之後,我們安心地開始在Bar B Q烤盤上面放上青椒香菇肉串、豆腐還有魚。
  烤著烤著我們發現烤箱開始震動了,原來是因為我們把雞固定在烤架上的時候沒有固定緊,再加上烤雞受熱之後開始變形,使得雞開始脫離兩端固定的叉架。兩端固定叉架的功能是要讓雞肉能夠隨著中心烤架(是一根細長棒的棒子,穿過雞身之後架在烤箱的兩端)旋轉,均勻受熱。其實就算叉架脫離雞身,雞不能旋轉均勻受熱,還是能烤得熟,只是叉架處於半脫離的狀態旋轉時,因為雞全身重量不均,雞肉晃動,就會出現烤箱震動的現象。我們於是又把雞肉從烤箱裡拖出來,重新上架。
  我把定時器轉到零的時候,不知道是用力不當還是機器本身的瑕疵,那個旋轉鈕居然被我扭下來。老媽氣得跟半熟的雞一起冒煙,老弟則在旁邊笑得不可遏抑,我覺得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,再裝上去還是可以用。
  雞重新上架之後,我們又開始烤肉。被那隻雞這樣折騰了一個小時,眼看十二點都快到了,我們連一塊肉一隻串燒都沒有烤好。我老爸就快要下班回來了。我在想他可能從十一點就開始肖想下班之後回到家有好料的可以吃,要是回來發現盤子居然空空如也,一定會非常失望。
  其實我弟跟我媽還有我,這時肚子也是咕咕叫,幸好,那隻雞重新上架之後,烤箱的運作一切良好,也沒有發生雞翅雞腿卡住發熱管的惱人情形,更讓我們振奮的,是那隻可愛的雞已經開始滴油了,表皮也開始呈現美麗的金褐色。為了讓老爹回家的時候不要太失望,我們先烤比較容易熟的柳葉魚。
  我爸回家的時候,打開家門他就興份地說,家裡都是烤雞的香氣。這時盤子裡已經有一隻串燒和兩塊豆腐以及兩條魚,我們先端給他吃。我爸先拿吃了魚,讚美說魚很甜,比煎的更好吃,然後,他嚐了一口串燒,說:「嗯,肉沒熟。」於是他又把那串其實青椒和香菇都有點焦的串燒又放回鐵板上,然後就蹲在烤箱前面監視雞的動靜。
  老爸看了一下,發現那隻雞可能是因為受熱變形的關係,雞的兩吃腿越張越開,又發生卡住發熱管的情形,於是他就打開烤箱門,拿了剪刀把雞腿前端的雞骨頭修掉一點,然後再放回去烤。這次我學聰明了,直接把火的開關關掉,不再去碰那個定時裝置。
  這是我們今天把雞烤熟之前最後一次去動它了。接下來我們把重點全部都放在Bar B Q上面,因為我們實在餓到要受不了了。每烤好一樣東西,根本還來不及把他們放到盤子上面,就已經有人先從鐵盤上劫走。我們最期待的還是烤雞,定時器響起"叮"一聲時,我們迫不及待地把它從烤箱裡拉出來,整間房子裡都是烤雞的香味。每個人咬下去的第一口都是"啊~~~實在是太好吃了"。雞的皮極脆,簡直就像燒餅皮一樣,一咬就碎,雞肉也是鮮嫩多汁,香甜可口。
  之前因為太餓,所以吃了太多烤肉,現在主菜上場反而有點撐。因為我們中午大概是一點左右才開始吃,雞好了的時候大概是兩點多,雞烤好了之後,還烤了蕃薯當作餐後甜點,還有木瓜當餐後水果,幫助消化。不過實在是吃太多了,吃到我晚上沒胃口,直接去上課,現在回到家,一點也沒有飢餓的感覺。
  剛剛替我的MP 3 Player灌新歌進去,第一次灌的時候當機。重新開機之後我再灌,發現我明明把Memory Card裡面的檔案全都殺掉了,但是卻還占了將近4 MB的空間,哪來的幽靈檔案啊?
  今天在網路上閒晃,看到一些魔戒二部曲的消息,其中有一則是"看魔戒二部曲的一百零一個理由",另外還有戒迷們精心設計的魔戒爆米花紙筒,也一並轉載在討論裡了。實在等不及要看魔戒二部曲了啦,聖誕節快來吧!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